专注国际教育13年,累计服务69万家庭
首页 > 成都市 > 成都美联国际学校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只有3.9%的美国中小学校才能获得的称号!这是什么神仙学校?

发布日期:2020-10-18

在2009-2018年,中国出国留学的学生每年都在呈增长的趋势,平均增长率达到了14.1%,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成绩,表明了中国人渴望走向世界。

近年来,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孩子读中学时就将其送去海外。赴美读高中早已是如今的留学热潮。但与大学申请相比,大多数国内家长对美国高中的了解并不多,但是只要申请过美高的家长,或许都听说过“蓝带学校”。

什么是蓝带高中呢?

蓝带”(Blue Ribbon),是美国政府为了确立和表彰具有高教育水平和质量的美国公私立学校,而授予的至高荣誉。蓝带高中就相当于国内家长常说的重点高中以及星级高中,是受美国教育部荣誉认可,在课程教学,学生成就以及家长参与等方面有最佳表现的学校。

美国蓝带高中起源于一九八二年联邦教育部所提出的蓝带学校计划(Blue Ribbon Schools Program),是美国顶尖高中的典范,也是美国政府授予中小学校的至高荣誉,每年由美国教育部评定授予。"蓝带"就像是一面锦旗,一个荣誉称号。蓝带学校校长要亲自去华盛顿颁奖,和其他学校相比,蓝带学校教学质量高,超前教育普遍学习风气浓厚,蓝带学校老师的水平非常高。在美国历史上,只有将近3.9%的美国中小学校获得过此称号,是真正的“百里挑一”

美国蓝带学校数量比较少,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能被授予蓝带,对学校而言是件非常荣耀和自豪的事。蓝带学校的教学目标是要培养出精英中的精英。

 

蓝带高中选评标准

 

保持极高入学率与就业率

有挑战性的学业标准和课程

拥有雄厚的师资和优越环境

良好的学校、家庭与社区关系

学生拥有优良的学业成就

正因为这一荣誉的筛选严格性和资源稀缺性,蓝带学校每年都会受到来自美国本土和全世界的数万份入读申请,但只有几千名的学生有幸在蓝带学校读书。即使对于美国当地学生来说,在美国蓝带中学学习都是很难得的事情。

蓝带学校遴选的过程十分复杂,首先由各州经过考察后将学校名单报送联邦教育部,接着联邦教育部全国审查小组(National Review Panel)审查各州推荐名单,为了确保蓝带学校水平及资料的可信度,蓝带学校均需接受实地访视。最后,全国审查小组经过慎重研究后,将最终名单推荐给教育部,并由教育部审查后宣布获选学校。

和普通学校相比,“蓝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水平高;对学生的学术要求严格、超前教育普遍、学生之间的竞争激烈、对学生学习成绩有硬性要求,是美国孩子理想的选择,相当于中国的重点学校。

MPA美联国高

要读美国的蓝带学校一定要去美国吗?一定要把年幼的孩子独自放在国外吗?当然不用!在成都,绿树成荫的桐梓林,也有这样一所美国蓝带学校——MPA美联国际学校,是由跨境教育领先品牌美联国际教育与美国蓝带学校——独立学校强强联手,打造的一所纯美式精英蓝带学校 。让成都学子不出国门,就能享受美国私立蓝带中学教育。

 

MPA地处成都市桐梓林核心地段,学校拥有实力雄厚的北美外教师资团队,给在校生提供优质纯正的美国私立名校教育。作为成都少有的纯粹的国际学校,美联国高为什么可以吸引众多想要出国的家长和学生?

 

第一、师资力量雄厚

美国蓝带中学的老师教育水平比较高,对学术有较高的要求和标准。老师自我水平比较高,教育出来的学生,分数和排名也要求很高,竞争非常激烈。

作为一家国际学校,MPA美联的外籍教师80%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英语为母语的国家;70%都持有美国高中教师资格证,且都有美国、加拿大中学课程的教学经验。中方的ESL、托福老师都具有多年教学经验。

第二、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严格

学生管理系统,学生每一天的学习、行为都会被记录

蓝带学校老师要求特严,每天每门功课都有小测验,成绩全部记录,折成百分比累计,定期报告家长,一次没考好总成绩都会受影响,全A非常难拿。

第三、原汁原味美高教材

教材

 

学生的教材均与美高一致

第四、完整的美高课程体系

学生成绩单

学生毕业证

国际学校最重要最核心的地方就是课程,MPA美联国高拥有完整、科学、系统的美高课程,在考核标准上与美国高中同步接轨,还制定一系列满足中国学生学业发展和素能培养的学术英语、STEM课程、中国地理、中国历史文化、中国古典音乐等多门必修和选修课程,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的提升。开设AP微积分、AP物理、AP文学、AP统计学等多门AP课程(大学先修课,可抵大学学分),让同学提前接触大学水平课程,展现自身综合学习能力。

看完这些介绍,你是不是很想了解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国际学校,欢迎扫码预约访校,我们在MPA等你。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预约访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