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国际教育13年,累计服务69万家庭
首页 > 成都市 > 成都墨尔文学校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墨尔文学校:传承中国文化 | 寄情翰墨,陶性丹青

发布日期:2020-11-29

“翰墨丹青”书画社的成立,旨在为了更好的弘扬华夏优秀的传统书画艺术,让孩子了解中国传统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引导学生尝试从多角度欣赏与认识美术作品,运用各种工具、媒材进行创作,表达情感与思想、逐步提高视觉感受、理解与评述能力,初步掌握美术欣赏的基本方法,能够在文化情境中认识美术。在书画社里,墨尔文学子们能够更好、更深入的学习探讨美术知识,带动全校学生学习书画技能的氛围。

一件好的美术作品,一次成功的作品展览,一次精到的示范,一个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导入,甚至一句简短鼓励的话,都可以促进学生对美术课堂的兴趣与学习激情,而要使学生的学习兴趣长久保持却并非易事,教师必须有一个长久而系统的计划,这就需要认真分析和研究学生的年龄特征、认知习惯和个性心理,采用能使学生快乐,适应学生认知习惯,有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富有时代气息的新型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通过有效的鼓励、引导,使学生产生对美术学习的浓厚兴趣,并能长久的保持。

教学内容多元有趣,题材丰富,打破纸的限制,尝试多种材料创作,手绘扇面、折伞、旗袍、T恤、鞋帽、帆布包、瓷盘、瓷板等等,学生对于此类活动表现出更大的积极性,他们对于手绘装饰作品显示出更大的成就感。作品除了展览之外,还有表演道具,借助舞台Show的形式,使得美术作品从静态展示走向动态展示。

学生以个人或集体合作的方式参与各种美术活动,尝试各种工具、材料和制作过程,学习美术欣赏和评述的方法,丰富视觉、触觉和审美经验,体验美术活动的乐趣,获得对美术学习的持久兴趣。

很多同学喜好不一,有的擅长漫画,有的擅长水彩,有的擅长速写。学生按照各自爱好分成若干小组,一段时间内专攻自己的长项,偶尔让小组成员换组进行合作,互相交流,爱创作的带动只会临摹的,爱国画的教一教喜好油画的,擅长水彩的可以跟喜欢动漫的共同完成一幅主题创作。因材施教既要保持孩子们的独特性,鼓励他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同时也要创造他们彼此之间的联系,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

   

书画社是我们集体创作的艺术天地,希望每一个进入画室的孩子都能在这里插上想象的翅膀,用画笔尽情绘制出属于你们自己的艺术天空!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预约访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