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国际教育13年,累计服务69万家庭
首页 > 成都市 > 成都墨尔文学校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墨尔文全校"疯"跑起来“极速前进”

发布日期:2020-10-18

在国庆长假前一天,成都墨尔文的学生们在校园里上了一堂不一样的课程,墨尔文的同学们来到了户外,通过一场“Amazing Race 极速前进”的游戏竞赛,让他们学习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知识。

本次MCC竞赛的灵感来自于近几年很火的一档节目“Running Man”,不少奥运冠军,影视体育明星都参与了这个竞赛,比赛要求以组队的形式,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优势,与他人合作,完成一系列任务后才能获得排名和相应的奖励,今天,成都墨尔文的全校同学也来一起参加这场风靡全球的“MCC Amazing Race”。

此次竞赛以House为单位自由分组,每组5人,每个House有自己的代表颜色:

红色:School     黄色:Ellerslie    蓝色:Aston    绿色:Nightingale

本次“MCC Amazing Race”以新校区及墨尔文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打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竞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今天赛事进行的情况吧。

比赛开始前,MCC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进行活动介绍及新津校区3D视频展示,学生们都在认真听老师介绍,因为后续游戏问题的答案都会在介绍的内容和视频中,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破译密码,每组同学通过回答问题得到一条密码线索,根据线索上的提示破译后得到下一个游戏地点。

第二关,人体字母游戏,团队5人需要摆成M形并回答问题成功后, 获得下一个地址线索。接下来是缩小岛游戏,团队5人站在一张折叠过2次的报纸上,如果能保持每一个成员身体不接触地面,坚持5秒,就算挑战成功。在正确回答问题后,获得下一个地址线索。

在前不久,成都墨尔文新津校区发布会圆满结束,作为成都墨尔文学子的一员,我们应当首先了解自己将来的新校园,同时我们将墨尔文精神通过竞赛游戏的形式让他们更有体会。我们以宿舍为单位的分组与竞赛是想要让孩子们更有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在破译密码、人体字母和缩小岛游戏中,同学们深切体会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正如我们墨尔文精神中的“Collaboration协作”,它需要我们懂得在一个集体中,团队成员各有所长,只有我们共同协作,发挥个人的优势,并且能够互相理解,沟通才能让一个团队及个人取得成功。

下面来到”I Love Malvern”游戏,5个人一起大声喊出”I Love Malvern”,分贝必须达到88-95,完成后视为挑战成功,成功回答问题后获得下一个地址线索。最后是“棉花糖与牙签”,每个团队获得相同数量的棉花糖与牙签,在3分钟内搭建出最高的建筑,并且能够在裁判老师检查时保持10秒不倒,则通关成功。

“I Love Malvern”和“棉花糖与牙签”游戏中,是要同学们懂得“Risk-taking冒险”并且拥有“Ambition   抱负”,冒险并不是让孩子们不顾安全去挑战自己,而是需要自己走出我们的“舒适区”去承担风险,拥有新的经验和挑战我们自己。一个人拥有抱负,才能够有动力去完成需要做的事情,就像这些小小的棉花糖和一根根的牙签,只要我们有目标,有抱负,最终都会将他们搭建出最高最具创造性的建筑。

每个游戏环节结束,每组将获得拼图块,完成所有游戏集齐所有拼图并拼出完整图片上交至集会室相应地点,则为所有游戏环节完结,计时老师结束计时,我们选出了男女各5组用时最少的队伍,作为今天竞赛的优胜组,他们分别为自己的宿舍获得House Points ,除此之外,我们还从每个House中抽取一组幸运奖,奖项由学术校长杰拉德·多彻蒂和德育副校长迈克尔·道森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在孩子们满足的笑容中,我们结束了比赛,孩子们迎来了国庆假期。

在成都墨尔文,孩子们不会仅在教室里学习,准备考试,我们通过“与众不同”的方式学习到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与人交往的生活技能,它们将伴随你的生活到毕业,直至走向社会,受益一生。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预约访校

官方微信